明年油電雙漲?徐國勇:民生用電不會漲價

▲▼油電雙漲(圖/記者張ㄧ中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油電雙漲問題。(圖/記者張ㄧ中攝)

記者張暐珩/宜蘭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前往宜蘭展開下鄉視察,他被問到如果煤氣進口,天然氣跟著上漲,加上核電不再運轉,台灣會不會面臨油電雙漲的問題時表示,油隨著國際油價起伏,本來就會ㄧ漲ㄧ跌;電的部分,有保障民生用電,即便進口燃料調漲,也有基金支應,沒有雙漲問題。

徐國勇指出,油價隨著國際價格起伏,本來就會一下漲一下跌,油電也要分開來講,不必和在一起;但電的部分,政院對民生用電都有保障。發電成本變高,還有些基金可以因應,成本若降低, 也會有高的收入。夏季電價跟冬季電價不一樣,都是在調節,行政院的基本政策沒有改變,民生基本用電在一定用度數,沒有調漲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