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調錯藥害男嬰誤食酒精! 台東馬偕坦承疏失

▲▼台東馬偕傳調劑藥物疏失,副院長張宏昌(中)、兒科主任游昌憲(右)、藥局主任蔡佳靜(左)出面說明。(圖/台東馬偕提供)

▲台東馬偕傳調劑藥物疏失,副院長張宏昌(中)、兒科主任游昌憲(右)、藥局主任蔡佳靜(左)出面說明。(圖/台東馬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馬偕發生調劑藥物疏失案件!一名男嬰在吃了台東馬偕藥師調劑的藥物後大哭、嘔吐、喉嚨灼傷,他的媽媽詢問醫院,藥師竟然以「勿因藥苦不吃而停用」回應,後來經過其他醫師檢驗確認,誤用了藥用酒精來稀釋藥粉。台東馬偕今召開記者會坦承疏失、公開致歉,並承諾會負起相關責任。

台東康姓女子早產生下男嬰,住院兩個月後在上個月18日出院,院方開了3劑藥物給男嬰,卻用藥用酒精稀釋藥粉,使男嬰服藥後大哭、嘔吐、喉嚨灼傷,雖然回去詢問藥師卻得到「勿因藥苦不吃而停用」,讓她又繼續餵了2天,但男嬰哭鬧不止只好停藥,經其他醫生檢驗確認是酒精無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女相當氣憤PO網公開此事,直言希望「台東的醫療品質能夠被重視」,不要每次抱孩子去看醫生都心驚膽跳。

台東馬偕醫院1日上午由副院長張宏昌代表對外致歉。張宏昌表示,藥師是考慮家長餵藥方便性,誤加入酒精稀釋藥粉。院內已啟動調查小組、病安調查與關懷小組,針對作業錯誤部分檢討改善。

經家屬反應已及時安排男嬰住院檢查,當日晚間即恢復活動力並可順利餵奶。檢驗檢查報告與上月出院當時一樣,目前並無因酒精引發相關器官損傷。

醫院藥劑科主任蔡佳靜表示,該名藥師有10年以上職業經驗,目前已暫時停職,並會追究相關處分。

張宏昌表示,目前男嬰受妥善照護,順利出院後,會持續安排回診追蹤;對於藥物調劑錯誤,醫院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