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觀光業慘 國民黨酸:請民進黨教大家用愛發財

2017年11月30日 16:22

▲▼總統蔡英文首次上莒光園地,向國軍發表談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台後,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急凍,政府雖推動新南向政策,卻尚有明顯成效,導致觀光業生意慘澹。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總統蔡英文在選前信誓旦旦說要「維持現狀」,但因要滿足台獨基本教義派而兩岸冰凍,他酸「民進黨政府教教大家怎麼苦中作樂、用愛發財吧!」

洪孟楷指出,有旅遊業者表示,以前兩岸穩定時,每月可接900團陸客,現在平均每月只有20、30團,從千萬業績掉至百萬上下;這代表的不只是老闆的利潤降低,連帶著導遊、司機、商家等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薪水業績必然下滑,而每個人後面都代表一個家庭,換句話說,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已經讓多少家庭無飯可吃了呢?

洪孟楷提到,蔡英文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欲用東南亞遊客取代陸客,但是東南亞旅客消費力、文化情感上皆不如陸客。舉個簡單例子,陸客至少都聽過「阿里山姑娘美如水、阿里山少年壯如山」等民謠,所以會想到嘉義阿里山一探究竟,但東南亞遊客從沒聽過這首民謠,對他們來說,「這山與那山有何不同」,也就不會大老遠跑去一遊了。

洪孟楷表示,有高雄的遊覽車業者說,為了補償營業損失,他賣地賣屋虧了6千多萬,「但這還是有點底子的老闆」。洪孟楷強調,有多少業者認賠求售、結束營業,這所造成的更多失業問題,是蔡英文政府應該正視和面對;政府的存在很重要的目的是讓百姓安居樂業,現在虧損連連,民進黨政府教教大家怎麼苦中作樂、「用愛發財」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