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觀音》數字3628暗藏台灣黑歷史!網友google驚呆:導演好敢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執導新片《血觀音》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3項大獎,上映第4天票房超越《正義聯盟》奪冠。網友認為電影劇情、人物超過5點影射不少台灣政治黑歷史,尤其片中3628萬神秘金額,實際拿去google出來結果驚呆,「導演真的好敢!」

▲▼血觀音。(圖/yahoo)

▲▼《血觀音》被網友認為暗諷台灣政界黑歷史。(圖/双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觀音》陳莎莉、惠英紅、柯佳嬿、王月、陳珮騏、溫貞菱、大久保麻梨子。(圖/双喜提供)

週一向來是票房表現最平淡的時刻,《血觀音》台北票房較週日僅下跌約二成,並成功居讓《正義聯盟》讓出上片以來北市單日票房冠軍寶座。截至昨日,台北票房已近600萬台幣,全台票房也順利突破千萬,不少網友引用電影中的台詞開心分享喜訊,「《血觀音》插播成功!票房冠軍!」

▲▼《血觀音》劇照。(圖/双喜提供)

▲惠英紅在《血觀音》飾演的「棠夫人」被網友認為暗指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圖/双喜提供)

不少網友認為電影中「王馮之爭」王院長跟馮秘書長爭權位,從姓氏來揣測就像是暗示「馬王之爭」。由惠英紅飾演的棠夫人的本名「佘月影」,不少高雄網友想起前高雄縣長、擔任過總統府資政的余陳月瑛,也是地方派系余家班重要人物,過去曾捲入弊案被判刑,而且陳的台語發音就是「棠」,引發網友聯想。

而片中關鍵戲的林議員滅門血案,多數網友認為就是影射劉邦友滅門血案或是林義雄滅門血案。至於林議員家中擔任馬伕、被認為是殺人兇手的原住民Marco,也被網友覺得跟民國75年爆發的原住民湯英伸事件有關。最後就是電影中出現3268萬的神秘數字,網友google之後驚呆,原來是前副總統連戰先前爆出借給前任屏東縣長伍澤元的競選經費,由於沒有明確申報遭罰30萬,還被質疑是炒地資金。

▲▼《血觀音》文淇、温貞菱。(圖/双喜提供)

▲▼《血觀音》當中的原住民Marco被網友認為暗指湯英伸事件。(圖/双喜提供)

▲▼《血觀音》文淇、温貞菱。(圖/双喜提供)

對此,網友狂推《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的用心,「長知識」、「真的是各種影射」、「原來不只有女人勾心鬥角」、「google出來後,有點起雞母皮」、「導演說所有細節都有意義」、「覺得導演沒寫如有雷同純屬虛構,很有種」、「可能是真人真事改編XD」、「導演真的好敢」、「金馬評審也好敢」、「時空架構超棒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