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小貓巴克里「本人上紅毯!」 小碎步追導演萌翻

2017年11月25日 17:30

▲第54屆金馬獎,《小貓巴克里》邱立偉、小貓巴克里人偶。(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小猫巴克里》劇組踏上紅毯。(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日前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也是繼《紅孩兒:決戰火焰山》之後,睽違12年再度有台灣動畫片入圍金馬獎,25日導演邱立偉帶著片中主角「巴克里」走上紅毯,小貓小碎步要跟上腳步的模樣,讓紅毯邊的觀眾被萌到發出陣陣驚呼聲。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小貓巴克里》邱立偉、小貓巴克里人偶。(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小猫巴克里》是睽違12年再度入圍金馬獎的台灣動畫片。(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小貓巴克里》邱立偉。(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邱立偉本身是台南人,接受主持人楊千霈訪問時坦言,《小猫巴克里》片中許多場景都來自家鄉台南,此次睽違12年,以台灣本土作品代表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他掩不住喜悅之情:「台灣動畫能回到金馬獎,非常開心!」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小貓巴克里》(Barkley The Cat)是台灣動畫家邱立偉創作的虛構人物,及以其為主角的繪本、電視動畫、動畫電影等一系列作品。繪本創作於邱立偉就讀大學時期,片中主角「巴克里」所居住的城市,則大多是在台南取景拍攝。

《小貓巴克里》劇情闡述突然失去雙親的魚嘟,一下子陷入悲痛孤獨中,不知如何面對,決定踏上旅程,尋找人生的新方向。旅程中,魚嘟意外來到一座城市,整個城市的居民全都是動物。就像人類的世界,動物們穿著日常,也有著自己的職業與身份,規律有序、作息如常,被誤以為是猴子的魚嘟認識了小猫巴克里,與一票夥伴成為好友。

接著,巴克里帶著魚嘟參加城市的大祭典,祭典中,魚嘟發現這座城市的主宰者,居然是除了魚嘟之外唯一的人類。究竟主宰者的神奇法力是什麼?隱藏在城市背後的陰謀又是什麼?為了揭穿所有的祕密與謊言,魚嘟與小猫巴克里就此展開了冒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