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動畫《暗房夜空》同志婚姻是真人真事!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25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今年入圍者競爭非常激烈,國際大導演李安更為了金馬特地回台參與盛會。整場亮點除了獎落誰家外,頒獎者和表演也非常值得期待,今年特別請了金曲歌王、歌后林俊傑和蔡依林獻唱,而小S搭上蔡康永的頒獎也是備受矚目。 《暗房夜空》奪下了最佳動畫短片,而最佳動畫長片則是由《大世界》拿下。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暗房夜空/石家俊,黃梓瑩,黃俊朗(圖/攝影中心攝)

《暗房夜空》導演石家俊、黃梓瑩、黃俊朗。(圖/攝影中心攝)

《暗房夜空》的導演是3個還沒有畢業的香港大學生石家俊、黃俊朗、黃梓瑩,他們在台上感動到在台上哭出來,更提到得到這個獎項,讓他們看到了台灣的希望。故事主要敘述同志婚姻議題,在香港現實社會中的年輕同志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石家俊、黃俊朗、黃梓瑩提到,《暗房夜空〉其實是他們比較早期的作品,一開始沒有想過要參賽。他們當時想要了解同性戀婚姻這個議題,但是想要有好的故事,所以特別訪了身邊的人,大約有10個,不過都不是他們理想中的故事。最後他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人,經過訪問,聽完故事後非常有畫面,最後拍成了《暗房夜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