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肉變色...吃起來乾柴 這叫「凍燒」!專家解析原因

▲▼冰箱,冷凍。(圖/CFP)

▲冰箱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物冷凍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但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把東西放在冰箱冷凍庫後很久才想起來,拿出來發現上面有一層霜,煮熟一吃覺得乾乾柴柴的。專家說,其實這種情況叫「凍燒」(Freezer Burn)。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應用科學系講師方麗影博士指出,食物沒經過包裝就直接放入冰箱,最容易有「凍燒」的情況,而如果包裝不妥善,例如袋子沒封好,也有機會「凍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解釋,冷凍的溫度非常低,可以到零下18度,食物表面的水分子先凝結成冰晶,再透過冷空氣昇華帶離食物表面,導致表面出現損傷及顏色變得更深。

方麗影表示,「凍燒」多數出現在肉類、魚和急凍蔬菜等,解凍後明顯有部分位置呈現深咖啡色,像是瘀了、壞了的樣子。他說,「凍燒」後的食物還是可以食用,但外觀、營養價值及口感都下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