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宣布參選市議員遭申誡處分 蘆竹區長褚春來斥白色恐怖

▲出席活動宣布明年將參選桃園市議員,蘆竹區長褚春來遭市府申誡處分。(圖/褚春來臉書提供)

▲出席活動宣布明年將參選桃園市議員,蘆竹區長褚春來遭市府申誡處分。(圖/褚春來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人事處21日發布申誡處分蘆竹區長褚春來區,原因是褚春來遭人檢舉,於9月2日晚間參加蘆竹區中福里守望相助隊活動,上台致詞時公開宣布明年將參選市議員,涉及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

褚春來獲悉市府的申誡處分後,於臉書指出,白色恐怖是否再現(限制言論自由)?他於9月2日星期六(非上班時間)在中福守望相助隊慶上,因為有鄉親當場問他說區長任期屆滿有何規劃,所以在當場就跟鄉親報告說,有意願要參選下一屆市議員的選舉,沒想到居然收到市府的申誡。

而該一處分過程也未知會他及區所督導單位民政局,更無開考績會,市府人事處找不到相關法令可對我懲處,最後居然用一個很牽強的理由(言行失當)記他申誡一次,他只是說選議員,又沒影響市府形象,也沒有攻擊別人,那來言行失當?如果他說選市長、是不是要記大過呢?市府官員居然淪為某位議員的打手,叫他情何以堪。

▲出席活動宣布明年將參選桃園市議員,蘆竹區長褚春來遭市府申誡處分。(圖/褚春來臉書提供)

▲蘆竹區長褚春來遭市府申誡處分,臉書表達不滿。(圖/褚春來臉書提供)

桃園市政府人事處指出, 褚春來於桃園市改制前為蘆竹市市長,改制後依地方制度法直接派任為機要區長。106年9月26市府於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經蘆竹區某議員提出錄影紀錄,檢舉褚區長於9月2日晚間參加蘆竹區中福里守望相助隊活動,上台致詞時公開宣布明年將參選市議員,並請民眾支持他,涉及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要求人事處調查處理。

市府請褚春來提出書面說明及調閱當日活動影帶發現,褚春來是利用下班時間參加蘆竹區中福里守望相助巡守隊活動,上台致詞時表示「目前電廠回饋金每季約4萬元活動經費,小小經費慰勞大家,希望未來大家繼續努力讓蘆竹區治安更安定;另外明年12月25日區長任期屆滿,因官派區長需要公務員資格,所以明年年底我就失業,將會參選市議員,希望大家多多幫忙與支持」等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