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選高雄獲國際支持 東京馬總監:希望下次來他已當市長

2017年11月20日 21:00

▲▼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才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破全台歷史紀錄的2萬人夜跑活動,19日進一步舉行「國際運動城-健康新高雄」記者會。讓外界訝異的是,本次竟邀請到國際重量級貴賓,世界頂級六大馬拉松的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與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參與,且給予相當大的支持。

趙天麟上週六選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破全台歷史紀錄的2萬人夜跑活動,還邀請到無關政治、世界六大馬拉松中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擔任重量級陪跑。趙天麟更率眾浩浩蕩蕩衝進高雄市府廣場,象徵在高雄市長選戰之際「衝進高市府」。

據《ETtoday新聞雲》特派記者貼身採訪的了解,趙天麟這次可以邀請到這兩位重量級人物陪跑,真是得來不易。最早,趙天麟親自率高雄各大跑團領袖,赴日本拜訪「日本東京國際馬拉松基金會」,當時認識了早野忠昭,除了正式的拜會、請益之外,更多是透過不同管道的交流與交涉,傳達他打造高雄為運動經濟城市的理念,建立了雙方的信任。

據了解,這次趙天麟是先打動了早野忠昭先生。據他的評估,日本人的性格雖然不容易打入,但只要有所突破,對方是會湧泉以報的;在38區的最終站,早野忠昭不僅在完全不需出場費的友情支持下登台,甚至「主動」拉著首次到台灣的柏林馬拉松總監Mark Milde一起參與,讓他第一次到訪台灣,就以路跑來認識高雄。

不過,早野忠昭跟Mark Milde都清楚趙天麟舉辦38區路跑,其中很重要因素在於高雄市長選戰拉抬聲勢,但他們的立場很明確,雖然不介入政治議題,也不做任何政治表態,但支持趙天麟打造高雄跑步風潮與規劃馬拉松賽事的理念。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獲得國際支持,日本東京馬拉松總監早野忠昭希望下次來高雄時,他已經成為市長。(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但是,早野忠昭在完跑之後,於隔天的記者會上卻全力給予支持,致詞時表示,他對於趙天麟的熱情非常感動,也認為他是非常有潛力的委員,「我非常支持他,我認為天麟委員的實力還有熱情,一定可以達成國際健康運動城是宣言的目標」。

對於趙天麟的城市宣言,早野忠昭表示,他非常感動,而他跟柏林馬的總監Mark Milde都非常支持,也希望他一定成為市長參選人,「我們都會是他的見證者,我們現在開始,要以趙天麟已經是市長的樣子來支持他」。

最後,早野忠昭表示,他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他下一次來到高雄的時候,趙天麟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市長了。

而柏林馬的總監Mark Milde則表示,自己非常訝異趙天麟在繁忙公務當中,可以參加超過20場的馬拉松跟1場超級馬拉松,「對於這樣的毅力,我非常訝異,也很高興可以認識他」。

對於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活動,Mark表示,感受非常棒,覺得趙天麟非常有理想,且非常帥,「我跟早野先生跑在他身邊時,就像是他的護衛隊」。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世界頂級六大馬拉松的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右)與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右)參與陪跑。(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