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田山音樂會曲目譜出林場風華 500人聆賞獲滿堂彩

花蓮林區管理處與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假園區中山堂辦理年度音樂會,現場500民眾前往聆賞,曲目精彩獲得滿堂彩。(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花蓮林區管理處與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假園區中山堂辦理年度音樂會,現場500民眾前往聆賞,曲目精彩獲得滿堂彩。(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於106年10月29日(週日)上午10時,偕同在地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假中山堂辦理年度音樂會,邀請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號召聲樂家、交響樂團與花蓮縣教師合唱團、花蓮合唱團、花蓮知音合唱團等獲得熱烈回響約200名表演者齊力演出,樂曲動聽、座無虛席約有500人前往聆聽,博得民眾滿堂彩。

在音樂活動開場前,由森榮部落頭目曾金泉先生帶領族人演唱「懷念的鐵道」等多首林場歌謠,為一年一度的音樂會溫馨揭幕。

花蓮林區管理處與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假園區中山堂辦理年度音樂會,現場500民眾前往聆賞,曲目精彩獲得滿堂彩。(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中山堂原設計師之子練福星建築師,於整理先父遺物時發現中山堂的設計圖初稿,勾起幼年於林田山生活的點點滴滴,特別透過協會藉本次活動機會將以林田山及旭東亭為主題創作之版畫,贈給中山堂重建過程共同參與的林管處及相關人員,整個贈畫儀式特別溫馨,為音樂會帶來小插曲。

音樂會之曲目由花蓮當地的詩人葉日松及作曲家林道生等人,有感於林田山的美好,作詞作曲譜出林田山當代林場風華、傳承林業生活經驗的「林田山組曲」,另為花蓮優美獨特的山川秀麗景觀,共演奏7首曲目,現場觀眾沈浸於優美的樂曲,聽的如痴如醉,期待明年再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