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案洩漏當事人個資 陳時中坦承「確實不妥」

▲台大命案中張男持刀追趕謝姓男同學。(圖/記者陳豐德攝)

▲台大命案中張男持刀追趕謝姓男同學。(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大校園上週五驚傳潑酸情殺案,當時衛福部和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直接對外公開描述張嫌和傷者的「家暴內容」,引發外界質疑違反保密原則。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5)日坦言,這樣的方式的確不妥,會要求相關單位未來要更小心謹慎處理相關事宜。

台大潑酸和造成1死3傷,事發當晚,就有民眾向媒體爆料傷者謝同學曾遭受家暴,接著台北市家暴中心和衛福部受訪時也證實張嫌曾向謝同學施暴,除了說明家暴原因,更提到謝同學拒絕申請家暴令,且雙方都接受過心理諮商輔導等細節內容,遭外界質疑洩漏個資、違反保密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25)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備質詢,面對記者詢問是否違反保密原則一事,他認為相關單位直接向外界描述詳細家暴內容,的確有不妥,保護機構本來就不應該對外說明個案資料和內容,未來會更加要求相關單位小心謹慎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