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大溪區「好時節農莊」 推動食農教育獲肯定

▲桃園市大溪區「好時節農莊」,推動「食農教育」獲肯定。(圖/環保局提供)  

▲好時節農莊主人陳平和認為,「食農教育」就是要讓小朋友動手作。(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位於桃園市大溪區的「好時節農莊」,草木扶疏,蜂蝶紛飛,在悠閒的田園裡實踐「農藝復興」,保留傳統農村風光,推動食農教育和環境永續的理念,是桃園市十大環境教育場所之一。

好時節農莊主人陳平和表示,傳統農村都依照節氣在運作,每個時序的農事都不同,只要配合天時地利,做好該做的事,那麼任何當下都是好時節。「尤其都市人的壓力很大,我們希望在大溪保留一個閒適的園地,讓來訪的人把煩惱擺一邊;先不要想那麼多,來體驗農村的美好,為疲憊的身心補充能量」,陳平和先生說。

▲桃園市大溪區「好時節農莊」,推動「食農教育」獲肯定。(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好時節農莊」,推動「食農教育」獲肯定。(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好時節農莊」,推動「食農教育」獲肯定。(圖/環保局提供)   

好時節農莊前有菜園後有鞦韆,更有木屋、磚窯和池塘,與一方「解放腳丫區」,歡迎大家脫下鞋襪,赤腳接觸土地。農莊裡也養了多種動物,示範人與動物在環境中的共生,陳平和先生說:「雞可以除去害蟲,鴨子可以管理水中的福壽螺,鵝和羊則可以管理雜草。動物們各有任務,協助農村運作,這是很具體的環境教育。」

好時節農莊的一大特色是「食農教育」,由環境教師帶領社區農家導覽,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農事,包括挖地瓜、拔蘿蔔、種筊白筍;也能親手鋸竹子,製作竹筒飯;更可以採收野菜做披薩。「現在的小朋友往往偏食,但只要讓他們親手採菜,擺在餅皮上,再放進窯中,親手烤成披薩,最後大家都會把平常絕不碰的洋蔥和青椒吃光光。親手做的東西就是不一樣,這是食農教育最大的收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