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魚也超有「個性」 科學家:它們比我們想得還要複雜

▲▼孔雀魚。(圖/Pixabay)

▲孔雀魚。(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最近有項研究指出,在水裡生活的小魚也是有感情跟個性的!而且,每條魚的個性有著非常大的差異。雖然牠們在面對威脅及可怕的事情時,做出來的反應幾乎一樣,但是表現出來的行為背後有著不同的含意。

據《獨立報》報導,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研究人員以孔雀魚作為實驗對象,將牠們放在不熟悉的環境下觀察。結果卻發現,有些魚會選擇躲起來,有些則會試圖跑開,但還是有小心謹慎對待的小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之一的穆斯來(Tom Houslay)博士表示,「這些小魚比我們想像得還要複雜許多,他們的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據悉,科學家未來還要會有這些差異是否與遺傳、基因有關。

孔雀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千里達等地區,喜歡在12至26度的水溫中生活,個性活潑好動,喜歡吃食魚蟲等動物,繁殖能力非常強,所以又被稱為「百萬魚」。

關鍵字: 孔雀魚個性金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