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精神壓力大自殺? 朱立倫:盼能更重視心理醫療

2017年09月29日 12:07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28日清晨驚傳在前妻的北市安和路住處11樓墜樓,當場傷重身亡。檢警勘驗現場及訪查家人,初步研判不排除李新是自殺,因為李新近期精神壓力大,疑似心情受到困擾,但詳細案情仍待釐清。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表示,希望未來心理醫療或者是精神治療方面,都希望能夠大家更重視。

外傳李新和前女友有財務感情問題,且經過檢警勘查,64歲的李新房間桌上有精神科醫師所開的藥物,查出他固定到身心科相關門診看診,此外他還在桌面筆記本隨筆寫下「兒子孝順母親」、「我對不起大家」等文字。

不過,李新辦公室則發布聲明稿表示,有關外界討論李新因感情、財務等原因導致身亡臆測,並非事實,李新意外墜樓身亡,感謝各界關心、協助。

朱立倫29日上午受訪表示,他覺得非常非常的遺憾,「李議員也是老朋友了,那我想在未來整個醫學的發展,除了一般傳統的醫學,對於心理健康、心理醫療或者是精神治療方面,都希望能夠大家更重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