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型柴油車汰舊 愈早申請補助愈多

▲台南市今年仍將以一~三期柴油車為稽查重點加強路邊攔檢,尤其在劃設為空氣品質淨區的區域。(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今年仍將以一~三期柴油車為稽查重點加強路邊攔檢,尤其在劃設為空氣品質淨區的區域。(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環保署公告實施大型柴油車一、二期汰舊與三期車加裝濾煙器補助辦法,台南市約有1萬輛可申請補助,愈早申請補助愈高,107年12月10日前汰舊可多領2至5萬元補助款,車主請儘早把握機會,汰舊老舊大型柴油車輛,以減少排放廢氣,避免於路邊攔檢時經排煙檢測不合格時遭受處罰。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補助辦法推出早鳥專案,規定107年12月10日前申請汰舊大型柴油車補助,可獲得5萬至40萬元補助款。107年12月10日以後才申請汰舊大型柴油車,補助費降為3萬至35萬元。三期大型柴油車加裝濾煙器,依據補助辦法規定濾煙器需檢測排煙後符合黑煙不透光率需於0.6M至m至1以下及馬力比衰減不超過10%,並確認濾煙器產品達到規定條件,以三期方式核撥補助款,以達到改善空氣污染效益。

環保局說,申請汰舊或加裝濾煙器的大型柴油車,需為88年6月30日以前出廠的一、二期柴油車,依車種、期別及車輛噸數等條件,給予不同的補助金額。88年7月1日至95年12月31日出廠的大型柴油車,加裝環保署審驗核定的濾煙器產品,且排煙符合檢測標準,即可分三期支付補助金額。詳細補助辦法與申請表單,請至環保署柴油車不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網頁的最新公告下載,網址:http://dce.epa.gov.tw/。

環保局指出,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即將來臨,根據以往路邊攔檢一至三期油車的結果,排煙超標的告發比率約24.7%。今年仍將以一~三期柴油車為稽查重點加強路邊攔檢,尤其在劃設為空氣品質淨區的區域。今年針對一、二、三期車輛加強稽查,已告發68件排煙超標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