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驟逝 戴錫欽哽咽無法及時伸出援手:我對不起新哥

2017年09月28日 15:07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28日上午驚傳在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住處墜樓身亡,救護人員獲報抵達現場後已沒有生命跡象,警方目前初認判斷為自殺,詳細原因仍待調查。對此,過去與李新同一質詢小組的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受訪表示,李新確實身體有出問題,加上近年婚姻、感情狀況,壓力比較大;戴錫欽也哽咽自責,身為李新最親近的兄弟們,沒有辦法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我覺得很對不起新哥。」

戴錫欽表示,9月18日開議後前就發現李新的身體狀況不好,「上禮拜五工務部門質詢,新哥還特別打電會給我跟志冰,說身體狀況不好,希望下午質詢可以幫忙cover一下」;他表示,最近跟他過幾次,不但身體爆瘦,整個人的氣色也不好、臉頰整個消瘦下去。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圖/記者張一中攝)

戴錫欽透露,李新曾表達身體跟精神壓力很大,晚上無法睡覺、吃安眠藥也沒用。至於原因為何?他表示,牽涉到個人的不便多說,但確實因為身體出狀況導致心理上也情緒低落,「上禮拜就搬回安和路住,本來以為他搬回老家應該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狀況應該會比較好,沒想到還是發生這樣的事情,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大家也知道新哥這一兩年在婚姻生活上有一些狀況。」戴錫欽說,家庭、婚姻對每個人來講都會有所牽掛,也會直接影響到情緒的起伏,「如果再加上身體有些狀況,那種壓力是真的比較大的」;戴錫欽還透露,之前李新也有在處理一些選服案耗費不少心力,「可是結果卻不如預期,所以他在身體、心理上包括精神上,壓力的確很大。」

「我從來沒有想過他會走上這條路,我們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情。」戴錫欽說,與李新的交情超過25年,做為他最親近的兄弟卻沒有辦法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即時伸出援手幫助他,「這次的狀況真的跟我過去20幾年看到的不一樣,我一直再想要再找時間跟新哥多聚聚,但我還是慢了一步沒能及時趕上,我覺得我很對不起新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