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大不能娶的媳婦! 兩性專家「每天加班」遭圍剿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作家吳娟瑜是兩性、親子方面的專家,出過多本書籍,常參與訪談節目的錄製,她日前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針對婆媳問題討論時,整理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名單,第一點「每天在加班」的論點,引起許多網友的不滿與議論。

▲▼盤點10大不能娶的媳婦! 兩性專家「每天在加班」挨轟。(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吳娟瑜整理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吳娟瑜在節目中,探討關於「驚世惡媳婦」的議題時,她例舉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包括「每天在加班」、「回家一句話都不說」、「欺負兒子」、「好賭成性」、「好吃懶做」、「挑撥關係」、「不會理財」、「只顧娘家」、「不回夫家」、「婚外曖昧」;其中對於每天在加班的媳婦,她認為若以事業為重,「嫁進來等於沒嫁進來一樣」最好不要,惹怒許多網友與職業婦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點10大不能娶的媳婦! 兩性專家「每天在加班」挨轟。(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吳娟瑜認為媳婦以事業為重,「嫁進來等於沒嫁進來一樣」。(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雖然主持人鄭弘儀有出聲平緩說,「如果她長期在加班,有時候是家裡面的需要,譬如說她老公沒有在工作、她老公生病,她不得不(這樣做)」,但仍引起網友們的反彈、不滿表示,「笑死我了!加班不行是怎樣?打扮自己就是有外遇?兒子聽老婆的就是被欺負?這些婆婆到底是有什麼心理疾病」、「聽到第一點就白眼,女性不能有打拼事業的權利」、「未開化得很可怕」、「以吳娟瑜的標準,現在的年輕女孩子恐怕無一個及格」、「太八股,該更新了」、「曾蠻喜歡吳老師,但看了10大不能娶進門媳婦,真的很失望」。

面對大批網友批評,吳娟瑜17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我是媳婦,也是婆婆,我能理解媳婦看到我節目上發言時的感受」,承認自己在節目上的說法不盡完美,造成不同角色有不同解讀的理解,往後會更平衡說法,感謝觀眾們對她的提醒與建議。

▲▼盤點10大不能娶的媳婦! 兩性專家「每天在加班」挨轟。(圖/翻攝自YouTube 新聞挖挖哇!)

▲吳娟瑜發文。(圖/翻攝自吳娟瑜臉書)

【吳娟瑜臉書全文】
我是媳婦,也是婆婆,我能理解媳婦看到我節目上發言時的感受。
這次我在節目上的說法不盡完美,造成不同角色有不同解讀的理解,往後我會更平衡說法,也感謝大家對我的提醒與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