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戲點數取代匯款? 永康警、超商聯手阻外籍男遭詐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莊文斌、楊欣婷,發現豆姓越南籍民眾,疑遭假冒同鄉友人詐騙,及時成功攔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莊文斌、楊欣婷,發現豆姓越南籍民眾,疑遭假冒同鄉友人詐騙,及時成功攔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統一超商永康永強門市洪姓店員,在15日晚間7時40分許見39歲越南籍豆姓民眾,獨買遊戲點數6萬300元,即主動關懷提問,而豆男講話支吾似有隱情,可能遭受詐騙,便立即向警方報案,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莊文斌、楊欣婷趕赴了解,發現係假冒同鄉友人詐騙,及時成功攔阻被騙。

豆男向警方表示,當日接到一通住在台中的同鄉友人line來電,告知他可以幫忙把錢帶給越南的老婆,並教他可以透過購買遊戲點數的方式,讓該名同鄉友人到指定的超商提領出現金,此舉能避免利用銀行匯款被收取手續費,而豆男不疑有他,依指示到超商購買6萬300元的遊戲點數。幸好洪姓店員看到豆男一次買那麼多遊戲點數,直覺有異,所以報案請警方前來協助。

經警方查證,有聽聞外籍人士可利用超商系統操作,將薪資交由人力公司經銀行跨國匯款至指定之收款人,但通常都有仲介公司或雇主協助,但此次是遠在台中的友人突然來電主動要求,難以查證真實性,難保其友人通訊軟體帳號已遭詐騙集團盜用,且其指示的操作方式,經警方與該點數公司聯繫查證,豆男友人並無法將該遊戲點數轉換成現金提領出來,係詐騙手法。

經警方苦口婆心勸導後,豆男才恍然大悟,驚覺可能遭到詐騙,而一再感謝警方的幫忙,守住了自己的辛苦錢。

永康分局呼籲民眾或外籍人士,匯款還是應透過正常管道才有保障,若是貪小便宜,反而「偷雞不著蝕把米」,而對方要求至超商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卡,並告知遊戲點數卡密碼之行為,即是詐騙集團常用之詐騙遊戲點數手法,接獲不明來電,應詳加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聯繫查證,以免受騙上當。也非常感謝超商平常有注意警方的防詐宣導,積極協助警方阻詐,減少民眾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