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最愛檢舉!「8個月46萬件」6都之冠 警:光開罰單就手軟

紅線違規停車易釀交通事故,是警方強力取締的重點交通違規項目。(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北市今年1至8月就有46萬8千件的檢舉類罰單。(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普及,民眾彼此檢舉交通違規事件也越來越頻繁,根據統計,今年6都從1月至8月累計數量超過150萬件;由於執法單位依法幾乎照單全收,除了促使許多民眾為罰單上法院討公道,也讓警方增加了更多業務,甚至有員警無奈透露,「光開單就手軟。」

據《聯合報》報導,在6都之中,檢舉類交通罰單最多的是台北市,1月至8月累積了46萬8千件,最少的台南市則有7萬多件,其餘5都的檢舉類罰單都來到10萬件以上,因此惹出不少民怨,也讓法官超頭痛;在新北、桃園的行政法庭上,就有8成的民眾是不服氣違規罰單上法院。

對於罰單惹民怨一事,警方表示,民眾的檢舉沒有勸導的空間,除非檢舉內容有明顯的不當,否則一律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如果不開單反而有機會被控吃案。

警方認為,在法令中,民眾檢舉違規只有舉發單位需要查證與回覆,檢舉人不用負責,這也是讓此類案件氾濫的最主要原因,建議可以縮減民眾可檢舉項目或是修法解決,才不會造成多方不滿,也讓大家都有喘息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