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產科醫不在台灣卻有開刀記錄? 院內調查最快18日出爐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林口長庚外觀。(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問題連環爆,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醫師執行子宮鏡疏失等風波後,昨(16)日又傳出有婦產科醫師明明出國不在台灣,卻沒有請假,甚至仍有開刀動手術的登載記錄。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今(17)日受訪表示,院方已請醫師說明,目前正在比對相關資料,調查結果最快明(18)日出爐,若確實有違規情況將送醫師資格審查委員會處分。桃園市衛生局方面亦將於明日展開行政調查

一名自稱在長庚服務20多年的護理師上PTT爆料,院內有一位「灰白頭髮帶著沙啞聲音」的產科教授,自去年起多次受邀到中國大陸演講,但卻未請假持續收治病患,人在機場打卡,長庚的內部系統竟同時也有開刀紀錄。爆料者指證歷歷,甚至附上截圖比對系統手術與出國打卡時間,還寫上「在飛機上了還能做手術」。而今年9月中旬,該名教授再赴陸展開演講,但仍未請假,至15日止仍有9位患者在待產安胎。爆料者懷疑,醫師是不想因請假被扣薪水,所以才「堅持不請假不找代理醫師,繼續溢領健保查房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產科教授爆造假開刀記錄 「人在機上也能做手術」。(圖/翻攝PTT)

▲長庚產科教授爆造假開刀記錄 「人在機上也能做手術」。(圖/翻攝PTT)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表示,在接獲訊息後已由管理部門與人資部門展開調查。他說,「爆料不見得是真的」,要根據事實陳述,勿枉勿縱。目前已經請當事人提出說明,現在則著手於相關資料比對,從人事資料中調出請假、臨床醫療執行記錄等,釐清爆料是否和事實一致。

黃璟隆表示,院方希望儘快查明解決事情,估計最快明(18)日調查結果可以出爐,會再對外說明。若爆料屬實,該醫師將送院內醫師資格審查委員會評估情結嚴重程度並進行懲處,輕則警告、再教育,嚴重甚至可以予以免職。

桃園市衛生局受訪表示,此案相關情結可能涉及違反《醫療法》病歷登載不實,將於18日進行行政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