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獸醫院≠收容所!門口被放一箱小老鼠 「夜市撿到不想亂丟」

獸醫院≠收容所!門口被放一箱小老鼠(圖/阿牛犬貓急診醫院 A New AH.授權提供)

▲這幾隻小老鼠被放置在動物醫院門口。(圖/阿牛犬貓急診醫院 A New AH.授權提供,下同)

文/臭跩妹子

位於士林的「阿牛犬貓急診醫院 A New AH.」一早就看到門前被放置一個小箱子,裡面裝了幾隻才剛出生的小老鼠;紙箱的紙條寫著這窩老鼠是在夜市撿到的不想亂丟,才會放在這裡「希望牠們能得到妥善的處置或照顧」。這樣的行為其實也突顯了許多人「不負責任」的心態,真正為一個生命著想,其實不應該是用這樣的方式。

阿牛犬貓急診醫院院長邱張祺醫師說,早上到醫院處理住院的病患時,就看到門口被放置了一個小箱子,打開來是一窩目測約兩天大的老鼠,「丟貓丟狗都遇過,丟老鼠還是第一次,而且還是野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箱上留了兩張字條,「抱歉,這6隻是在夜市倉庫撿到的,不知道怎麼處理,又不想亂丟怕害死牠們,所以把牠們送過來這邊,希望牠們能得到妥善的處置或照顧,Thx!!!」、「對了,牠們9/15大概16:00發現的,應該剛出生,一天多沒進食和喝水,被生在盒子內,報紙是我鋪的。」

獸醫院≠收容所!門口被放一箱小老鼠(圖/阿牛犬貓急診醫院 A New AH.授權提供)

▲▼紙條內容。

獸醫院≠收容所!門口被放一箱小老鼠(圖/阿牛犬貓急診醫院 A New AH.授權提供)

第一眼看這張字條,大多數人會認為此人真的很善良,不忍心讓小老鼠死掉,特別送去獸醫院請醫生幫忙;但再看第二眼,這樣子的行為和「亂丟」有什麼差別呢?邱醫師也提到,他們並沒有齧齒類的專科,不會看老鼠,這樣的行為其實相當不負責任。

之所以名為「動物醫院」,就代表這個地方是給不舒服的動物看病的,而不是收容中心。如果你真的很想幫助撿到的動物,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親自帶著牠們尋求協助,這樣放著之後一走了之,和棄養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其實沒有任何一位獸醫師需要「義務」幫忙處理這樣的假善良,試著自己去解決問題,這個社會會更美好。

小虎。(圖/記者易景萱攝)

▲大家在關懷生命之餘,也要尊重專業喔!(圖/記者易景萱攝)

關於作者易景萱,現任ETNEWS寵物雲記者。有些題材不適合用報導形式呈現,因此部分文章以個人名義撰寫,粉絲團「臭跩妹子」會分享一些採訪花絮、主子「小虎」或是個人的生活趣事,希望跟大家一起從不同角度看待動物。

關鍵字: 阿牛犬貓急診醫院 A New AH.生命教育獸醫院動物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