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帥貓因漏尿被棄養 志工:孩子生病應該送醫,不是收容所

帥貓因漏尿被棄養 志工:孩子生病應該送醫,不是收容所(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 apacc授權提供)

▲是個相當撒嬌的孩子呢!(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 apacc授權提供,下同)

文/臭跩妹子

現在各縣市收容所都實施零撲殺政策,雖然不再有緊迫的「12夜」,但許多民眾錯誤的飼養觀念,卻讓更多貓狗必須承受另類的「無期徒刑」。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7日po出一段影片,一隻帥氣的銀白色虎斑貓因為無法控制「漏尿」問題遭棄養,讓志工相當心疼,「孩子生病了,為什麼會是丟在收容所....?」

影片中的貓咪相當漂亮也親人,但因為無法控制漏尿問題遭到主人棄養收容所。許多人在飼養寵物時,沒有全盤考慮過自身狀態,僅憑著「這隻貓(狗)好可愛!」就決定飼養,但在牠們生病或年老時再以各種理由拋棄。協會志工傷心的說,收容所並不是醫院,一句「受傷生病的孩子是該送醫而不是收容所」,點出現在很多飼主不負責任的問題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帥貓因漏尿被棄養 志工:孩子生病應該送醫,不是收容所(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 apacc授權提供)

▲有人願意給帥貓咪一個家嗎?

許多寵物陪伴了飼主度過人生不同階段,但當牠們最需要陪伴、照顧的時候卻被狠心拋棄,總成為最後受苦的那一方。在收容所雖然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有急迫的12夜危機,但仍舊不是一個適合動物生活的地方;試想把你自己關在一個只有幾坪大的房間,待到何時卻不知道,這樣的生活你可以接受嗎?

在決定要飼養、領養的那一刻,就代表著你對這隻動物的承諾。先不提收容所的孩子們,路上會有這麼多流浪貓狗,一半以上的源頭都是出自於人類的棄養問題。寵物老了、病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找正確的醫療或照護方式,而不是隨便丟在收容所認為「反正牠不會被撲殺」。懂得如何重視生命,才能成為一個值得被尊重的人。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於作者易景萱,現任ETNEWS寵物雲記者。有些題材不適合用報導形式呈現,因此部分文章以個人名義撰寫,粉絲團「臭跩妹子」會分享一些採訪花絮、主子「小虎」或是個人的生活趣事,希望跟大家一起從不同角度看待動物。

關鍵字: 棄養漏尿棄養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 apac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