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今日頭條/陸控涉顛覆政權 李明哲當庭認罪

2017年09月12日 07:02

▲風場預報顯示圖。(圖/中央氣象局)

【五報頭條】

《ETNEWS》

泰利加厚增胖!路徑北修撲宜花 西北颱引「孿生同伴」強灌風雨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11日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是今年侵台最強颱,持續穩定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若移動速度與路徑不變,暴風圈最快13日(星期三)下午就會觸碰台灣陸地,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中心從東北部登陸機率較大,各地會有明顯的降雨情形,請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聯合報》

泰利轉中颱撲北台 暴風圈周四影響大

泰利颱風昨晚八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直撲北台灣而來。中央氣象局預估,泰利可能以中颱上限或強颱之姿侵台,但因昨整天路徑不斷北修,昨晚最新預報顯示,中心很可能會通過北海岸、不會登陸,但颱風結構也因此可能不會被破壞,北部、東北部更要加強警戒,周四影響最大。

《蘋果日報》

詹詠然美網女雙奪冠

台灣第1人!28歲網球女將詹詠然昨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中,演出完美,只花1小時又5分鐘就以6比3、6比2,直落二打敗大會第7種子的捷克組合,為台灣奪下首座美網女雙冠軍,而詹詠然也成為繼謝淑薇之後第2位在大滿貫賽封后的台將。詹、辛兩人共享67.5萬美元(約1985.5萬台幣)冠軍獎金,詹詠然最新世界雙打排名從第6躍升至第3,有機會在今年底前競爭世界雙打球后。

《中國時報》

陸控涉顛覆政權 李明哲當庭認罪

被陸方控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遭羈押177天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在湖南省岳陽中院受審,庭訊歷時4個多鐘頭,李明哲當庭認罪,還押長沙看守所,審判長諭令擇期宣判。庭訊後,李明哲還分別與母親郭秀秦、妻子李凈瑜會面。

《自由時報》

「老子有錢」興櫃受阻 2藍委施壓

經營國內知名線上博弈遊戲「老子有錢Online」的向上國際,近來申請登錄興櫃受阻,爆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曾任金管會主委的立委曾銘宗介入施壓櫃台買賣中心,馬文君辦公室主任黃世榮甚至四度叫櫃買主管前來說明、表達「關切」。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降稅助攻 台股當沖倍增

當沖交易降稅滾出台股交易量的效果顯現,金管會統計,4月28日當沖降稅上路到9月8日,上市櫃市場日均量達1,318億元,較今年到9月8日日均量成長5%,更較去年成長3成。

《工商時報》

賴清德:金管會應興利在前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1)日前往立院拜會朝野黨團,有關顧立雄接掌金管會主委專業受質疑,賴揆表示,請顧當主委是要「興利除弊」,興利放在前面並隨著除弊,還要協助金融產業及資本市場鬆綁法規。


▲一群人和員警大合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專,下同)

【人氣新聞】

史上最歡樂!被開人生第一張單…6同學笑倒邀警合照 苦主:X巴

一名葉姓網友分享和一群好友騎車出門,但其中一位朋友因違規轉彎,被警察開單。不過沒想到一群人反而開心肯定人民保姆開單抓得好「有錯就罰,我們很認同」,還歡樂與警員及被罰同學合照一張,超high氣氛至少感染1.5萬網友,態度被稱讚推爆。事後原po告訴當事者有po「爆廢公社」,但後來又補一句「東森新聞台也有」,讓原以為只有「爆料」有登自己糗照的同學,瞬間改飆粗口,笑翻網友。►►►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阿羅哈客運車禍6死11傷!閃避前方未開燈車輛…失控撞護欄

阿羅哈客運一輛遊覽車11日晚間行經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岡山交流道附近時,疑似為閃避前方未開車燈的自小客車,失控撞上護欄,造成車上6死、11人受傷。警消獲報後,已趕抵現場處理,並將傷者送醫;至於確切的肇事原因和傷者名單,警消還在釐清當中。►►►完整報導請點此。

叫外送6千雞排跑單!男被肉搜嗆讓店家好看 警察網友衝來反龜縮

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到雲林斗六一家雞排店訂了近6000元(30份大辣雞排跟40杯全糖飲料)雞排飲料,說是為了廟會活動,結果竟惡意跑單,還對店家嗆聲,讓店家氣得PO網,沒想到這名「棄單哥」,疑似追求女店員不成,居然還嗆聲說「10日晚間要找店家麻煩」,警方和熱心網友10日晚間衝到現場,但男子反而龜縮沒現身。►►►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