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介哭哭!賴清德北上當閣揆 帶走第一人是「富哥」

2017年09月10日 14:31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北上接任行政院長,也帶上跟隨多年的貼身隨扈「富哥」,成為台南市府進中央內閣「第一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0日受訪表示,目前了解應該就只有這位隨扈,賴清德並未帶其他人員或機要北上,因為他認為每個地方都有需要的人才,且人才都是國家的,調配上就有他的想法,「現階段就是大家看得這樣」。

媒體報導,「富哥」為刑警出身,自賴清德擔任市長以來就出任隨扈,外表不苟言笑、性格穩健,面對賴清德行程中遇上特殊陳情狀況都能協助適時化解,深得賴清德信任,因此成為賴清德進行政院首位帶進中央的不二人選。

不過,由於行政院長隨扈在體制上,應由中央警官隊出勤,而徐國勇10日受訪時對此表示,這會讓警政署、警官隊去處理,因牽涉到維安分配等,而警察在偵辦各種案件時,各階層會各自分工,同樣警官隊對首長維護也是如此,「這部分就讓警官隊本於職權去處理」。

至於以後是否會發生警察指揮警官的狀況?徐國勇則直言「不可能」,警官隊維護首長治安有一定層級與規格,這部分警官隊會有自己的指揮體系;而「富哥」是賴院長擔任市長時期的長期隨扈,「警政一條鞭,警察本來就可以調動」,不僅在維安各方面沒問題,法律體制上也沒問題,這部分將由警官隊處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