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參加鴻海陣營 蘋果要威騰放棄東芝 

2017年09月10日 11:18

【郭董拚逆轉勝】哇!比夏普貴5000億 郭台銘為什麼高價買東芝

▲東芝晶片事業是東芝集團金雞母,決定出售後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圖/鏡周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Apple Inc)公司擔心威騰(Western Digital Corp)若掌握東芝半導體股全,會使蘋果喪失現有訂價能力,因而威脅威騰放棄競標,否則未來將不再向威騰採購。

此消息顯示蘋果對於東芝競標案的興趣,不只參與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陣營,更多方押注,以求不論哪方陣營勝利都能分一杯羹,也讓鴻海陣營能否在這次競標出線增添變數。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威騰陣營對東芝半導體的出價介於170~180億美元(約5101~5401億元台幣),但威騰若甘願維持身為該事業少數股權投資人的現狀,蘋果願提供威騰陣營約500億日圓(約140.5億元台幣)資金協助競標。

路透另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海力士陣營已將對東芝半導體出價提高到2.4兆日圓(約6744億元台幣),遠高於最初的報價1.94兆日圓。

對此,蘋果拒絕發表評論;威騰電子發言人表示,不會就談判細節發表評論,而東芝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郭台銘曾因東芝競標案被排擠而大發怒。(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影) 

▲▼針對台灣有媒體報導鴻海在東芝案出局,董事長郭台銘怒撕報紙,表示仍有5成把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