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禁制令遭駁回 鴻海等四廠可停止付專利許可費

2017年09月10日 09:53

保密文化深入DNA    為蘋果工作彷彿身在CIA

▲蘋果與高通的專利戰延燒許久。(圖/鏡周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外電報導,高通(Qualcomm)與蘋果的專利戰火將持續延燒,然而高通提出限制蘋果供應商的禁制令,遭美國聯邦法院駁回,台灣四家蘋果供應商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可繼續扣留專利許可費。

今年五月,高通向美國法院提出禁制令,蘋果供應商鴻海、緯創、仁寶及和碩也連帶拖下水,要求四家台廠在高通與蘋果訴訟期間繼續支付高通權利金,台廠隨後在美國對高通提起反訴。

對此判決高通蘋果兩樣情,高通發言人表示對裁決失望,但也發現申請動議的程序障礙很高;蘋果對此判決表示滿意,指「高通必須建立起自身技術的公平價格,並在法庭上為它的商業行為辯護」。

高通握有3G和4G標準的專利,幾乎對全球智慧手機都收取專利費,不過,幾乎所有高通客戶和競爭者都認為,高通收取的專利費過高,分析師估計,高通向蘋果供應商收取每支iPhone十美元的專利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