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假扣押1獨董遭裁准 士院證實為李永萍內湖房產

樂陞案,李永萍進入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楊佩琪攝)

▲李永萍不動產遭假扣押。(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1萬9千多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8月31日向台北地院提出民事求償,對象包括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及3位獨董等人,求償金額超過39億元,不過投保中心早就聲請對獨董財產假扣押。士林地院證實今年5月19日有收到投保中心聲請,且當天分案,目前已執行扣押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位於內湖石潭段不動產。

據悉,投保中心原向台北地院聲請對樂陞董監事及獨董陳文茜、尹啟銘、李永萍財產進行假扣押,3月17日駁回後提抗告,高等法院4月27日僅裁准李永萍部分,其餘仍駁回,據了解疑似因李永萍涉脫產。

士林地院也證實,投保中心持高院裁定聲請強制執行,並於5月19日分案,但因投保中心是替樂陞案投資人進行團體訴訟,依投資人保護法裁定強制執行免供擔保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