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19.6億!郝龍斌砍預算 網球中心沒屋頂選手熱到昏

2017年08月29日 17:42

▲▼ 0829 世大運網球女單金牌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網球項目,時常必須在大中午進行比賽,不少選手難耐高溫直喊吃不消。(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30日迎來閉幕,此次比賽過程順利,食衣住行規劃完整國際選手們無不盛讚。但台灣的炎熱天氣卻讓不少選手吃不消,除了公路賽有選手中暑棄賽外,新落成的台北網球中心中央球場因為沒有屋頂,連台灣好手都因高溫而出現身體狀況,不禁讓人再次想起,郝龍斌在任內把30億預算大砍到剩下19.6億,讓屋頂蓋不成。

台北網球中心與和平籃球館是本次世大運唯二完全從零到有的新建場館,網球中心最初建設預算約30億台幣,但最後被削減至19.6億,讓原先設計的中央球場屋頂蓋不成,座位縮減到4000席,住宿會所建案也被取消;副球場目前有1000席的簡易座位,無法舉辦高等級職業賽事。

▲▼ 0829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位處亞熱帶的台灣,8月期間天氣酷熱,台北網球中心中央球場沒有遮蔽,一早就有陽光照入,到了中午更是酷熱難耐。連在場邊觀賽的民眾都不時拿出扇子扇風消暑,更不用說在高溫34、35度之下進行高強度賽事的選手們。

先前網球好手李冠毅曾因發燒加上場地高溫,導致臨場暈眩熱衰竭退賽;女單奪銀的李亞軒也坦言,台北網球場天氣又濕又熱,體能消耗很快,說沒想退賽是騙人的,但觀眾都進來加油,沒有棄權理由。

直落二拿下金牌的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也反映比賽場地實在太過炎熱,詹詠然甚至曾在比賽中跌坐在地。網球教練團成員江勁彥就曾表示,如果台灣的場地有保護措施,就可以多保護選手一點,期盼政府能站在選手的角度,去思考環境規劃,這才是好的思考方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