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思考讓人老 專家教你打造「正面迴路」找快樂

▲女性,快樂。(圖/取自pixabay)

▲大學教授分享用2種方法,避免出現負面思考。(圖/取自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生活上碰到不容易事十之八九,研究發現,負面思考不僅有害心裡健康,還有可能造成提前老化,情緒低落對任何事都沒幫助,但擺脫負面思考需要一點技巧,加州州立大學教授Loretta Breuning分享用2個方法,排遣你腦部的低迷情緒。

打造積極回路

每天花1分鍾想積極正面的事情,一天3次,連續45天。一開始可能有點難,因為你可能覺得世界上沒有足夠的好事,但只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想起即可。

例如今天比較早下班、一到捷運站列車就來了等,能訓練大腦自動尋找積極正面的事情。

▲女性,快樂。(圖/取自pixabay)

▲多想些積極正面的事情,訓練大腦。

改掉消極思考

透過設定合理的期待,來減少消極負面的思考,例如今晚要跟男友吃飯,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吃美食街也OK,而非期待他給你一頓米其林大餐;若今天想完成一項作業,之後卻只完成了70%,也要對自己說「已經愈來愈接近目標了」。

▲女性,快樂。(圖/取自pixabay)

▲不要有過高的期待,避免產生太多的負面情緒。

Loretta Breuning表示,大腦主要任務不是創造快樂,而是為了提高生存機率,所以會把快樂的化學物質,如多巴胺、血清素、催產素等,留到符合生存需要的時候,且只會在短時間內迸發。所以不要一直強迫自己快樂,試著練習上述的2種方法,就能慢慢解除自然的消極傾向。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心理, 女性, 負面, 情緒, 思考, 積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