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撐過手術卻難逃摘除眼球 「鈕釦小白貓」全盲仍努力求生

▲▼小白貓雙眼縫上「鈕扣」 雖全盲卻仍然不放棄求生。(圖/網友Jennifer Chen提供)

 ▲救援出來的兩隻小貓。(圖/網友Jennifer Chen提供)

實習記者劉頤/採訪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善心人士致力於拯救流浪動物,不管是透過TNR〈誘捕、絕育、回置〉、或幫助中途之家都是一個好辦法。網友「Jennifer Chen」的朋友近日通知她有小流浪貓需要被救援,於是15日前往台中市大安區海邊救了兩隻小幼貓,但其中一隻小白貓因為感染太嚴重,只好將牠兩隻眼睛摘除保命。

▲▼小白貓雙眼縫上「鈕扣」 雖全盲卻仍然不放棄求生。(圖/網友Jennifer Che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白貓手術前。(圖/網友Jennifer Chen提供)

Jennifer Chen表示,其實當時有三隻小貓需要救援,附近也沒有貓媽媽的蹤影,行動開始後其中一隻緊張跑掉了,在持續兩天的搜索後,發現牠已不幸死亡,其他兩隻則順利地送到台中東南動物醫院搶救,經過一周的治療後小虎斑的狀況比較良好,只須點藥、吃藥就可以康復,但小白貓狀況很差,最近才剛做完眼睛手術,由於東南醫院劉院長擔心傷口會繃開,所以分別在兩隻眼睛縫上鈕扣。

Jennifer Chen進一步提到,因為手術才剛完成,後續還要繼續檢查、治療及觀察復原狀況,兩隻小貓都會在醫院住到痊癒為止,所以全部的醫療費用還要等一段時日才能確定,另外也希望完全康復後,能夠順利找到領養家庭。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鈕扣求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