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畢業歌發佈會 同學不緊張..最後一次「更多是感傷!」

2017年08月19日 13:02

記者蔡紹堅/採訪報導

「2017高校畢業歌人氣票選發佈會」在8月19日下午1點開始,《ETNEWS》記者特別到現場訪問參加的高校生,發現大部分同學都不太緊張,反而是有點感傷,南山高中主唱的陳囿臻就告訴記者,「今天表演完以後,我們的高中生涯就正式畫下句點,未來和同學們相聚的時光一定會少很多,非常捨不得。」

▲▼2017高校畢業歌網路直播發佈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校主唱聚集在台上合唱《星火》。(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2017高校畢業歌網路直播發佈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建國中學的歌曲《行囊》結合搖滾及饒舌,歌詞探討對迷茫未來的應對方式,也大膽說出身為建中身經常面對的外界壓力,賴柏丞同學表示,今天他們會以平常心來面對表演,將心中想表達的一切唱出來,「這首歌的歌詞和音符其實就是他們一直以來想說的話,所以唱起來沒有太大壓力,反而有舒壓的感覺。」鄒以序和顏偉光同學則說,他們很高興這首歌真的感動了一些人。

成功高中的歌曲是《伴途不廢》,其中人字旁的「伴」取的是陪伴的意思,木吉他手郭浩恩表示,高中的3年來,遭遇許多挑戰,也曾想過要放棄,但是在同學、好友的陪伴下,總能振作起來,堅持到最後,就跟歌詞「只要抬頭見你你就給我力氣」唱的一樣。

鼓手風宗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多少的過去,現在想起還記憶猶新,多少的未來,還等著我們一起闖蕩。」他告訴記者,未來大家可能就要各奔東西,少了很多見面的時間,但是只要記住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就能帶著信心向前行!

南山高中的歌曲《Daydreamers》受到包括成功高中內的其他學校的大力讚賞,被公認水準超高,同學湯孟宸表示,他們高一就開始在熱音社玩團,3年來回憶滿滿,也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音樂風格,這次畢業歌也希望能做出不同於以往的感覺,「我們的鼓手張家誠非常有才華,在他的作曲和編曲下,我們真的把自己對夢想的定義唱了出來!」

但同學們的心裡其實充滿了感傷,主唱陳囿臻表示,昨天晚上是他們最後一次練習,每個人都非常投入賣力,當作正式演出,「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表演,我們一定要毫無保留的發揮出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