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叔小琉球「開心抓海龜」 他傻眼:海龜害怕一直掙扎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一名大叔在小琉球潛水,竟然徒手抓起海龜很開心地朝岸上炫耀,海龜害怕拚命掙扎,但大叔又抓起第二次,過程剛好被鄭姓遊客和友人拍下。鄭姓遊客表示,「好像有看到岸上有人拿單眼在拍,雖然他不是要把海龜抓走,但是海洋生物還是不要隨意打擾。」事實上,海龜生性謹慎,若是受到驚擾,很可能離開棲地再也不回來了。

鄭先生和友人到小琉球玩,他在海裡潛水時突然看到旁邊一位大叔抓起一隻海龜,「我直接傻眼轉頭看我朋友,而且那位大叔本身有專業的潛水配備、蛙鞋、面鏡等,竟然會做出這種事。」他說海龜第一次被抓起就一直掙扎,後來又被抓起來第二次,「岸上好像有人拿單眼在拍,那個大叔很驕傲自己抓到海龜的樣子,看起來很開心。」鄭先生原本要上前阻止,但大叔已經離開,「雖然他沒有要把海龜抓走,但是還是不要隨意打擾海洋生物才好。」而大叔抓海龜的過程也被鄭先生的友人無意間拍下。

小琉球海龜(圖/記者游琁如攝)

▲經過許多人的努力,海龜才願意數度造訪小琉球。(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常四處潛水的鄭先生之前就有見過野生海龜的經驗,12日在小琉球潛水也見到2隻,「非常大隻,大到有點可怕,但是非常怕人,只要感覺到有人類就會立刻往深海游去,可能是最近觀光人潮變多,牠們感覺到生命備受威脅,所以要開始保護自己。」鄭先生也分享,住在小琉球的朋友曾經告訴他,有觀光客跑來看海龜產卵,還去撿走海龜蛋,加上這次目睹有人抱海龜,「觀光客總是把小琉球當作遊樂園,垃圾隨地亂丟,把野生動物當成小丑,變成一種娛樂的場所。」他認為身在自然中,每個人都可以走進大自然去欣賞、學習,「可是為什麼一定要到被破壞殆盡才開始學習如何保育呢?」

小琉球海龜(圖/記者游琁如攝)

▲▼小琉球海龜密度高,但1000隻幼龜中只有1隻能夠存活。(圖/本報資料照)

小琉球海龜(圖/海龜實驗室提供)

小琉球是美麗的「海龜之島」,僅12平方公里大就有163隻海龜棲息,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島嶼,但是即使海龜上岸產卵,1000隻小海龜中只有1隻能夠存活,留下的每一隻都非常珍貴,且世界上每一種海龜都屬於「保育類」。海龜是非常敏感的動物,只要受到驚嚇就會離開棲地,因此觸摸、打擾萬萬不可。事實上去年(2016)6月就有一名朱姓潛水教練在小琉球伸手觸摸綠蠵龜,被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偵辦。

▲畫面左側大叔抓起海龜,鄭先生的朋友無意間拍到畫面。(圖/鄭姓遊客提供)

關鍵字: 海龜小琉球潛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