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水故鄉」跟著瓦特旅行去

圖.文/可樂旅遊提供

宜蘭是瓦特(Water)的故鄉,它是地球上最珍貴的寶藏,也是孕育萬物的泉源,但其實要想見到清澈見底的水其實不易,宜蘭員山鄉多年來不斷孕育著這得來不易的水。為了探訪這珍貴的資源,搭乘最古早味的力阿卡,解開「水」的身世之謎,現在就跟著瓦特旅行去!

賞►鐵牛力阿卡

耕耘機,俗稱「鐵牛」,早年農民耕田的工具,而「力阿卡」是早年用以載重物的人力手拉車。早期以勞力為主的農業社會,這兩樣是農民賴以為生的生財利器,它不但帶來便利,更節省不少體力。如今演變成遊客體驗農村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搭乘耆老們駕駛的力阿卡,以20公里的時速,搖搖晃晃地沿著生機盎然的埤塘,穿越稻田與魚塭,漫遊在內城村的農野之間。

可樂旅遊客供0814_2-1
▲圖/碁業整合公司 提供

學►深溝水源生態園區

宜蘭員山鄉以「水的故鄉」聞名,台灣自來水公司的深溝淨水場也座落於此,屬全台最獨有的生態園區,園區含有豐富的水生植物及水棲昆蟲,天然原始的濕地環境吸引許多鳥類前來棲息,造就了多元豐富的生態環境。從地底湧出如珍珠般的珍珠湧泉,以及各式具有教育義意的自然景觀,潛移默化地將水的生態、處理及知識安全觀念傳達給大眾,讓我們都能成為水資源的觀察家。

可樂旅遊客供0814_2-2
▲圖/可樂旅遊 王清宇攝

食►賣捌所友善便當

2011年5月正式開始營業的「THE WALL賣捌所」,是THE WALL MUSIC與宜蘭縣文化局合作的「舊宜蘭煙草賣捌所」古蹟再造計畫,並沿用「賣捌所」這個別具時代意義的名字,目前是宜蘭文青最愛的IG打卡景點之一。

今天午餐,就在這個美麗的深溝淨水場,享用「賣捌所」特製的友善便當-精選友善耕作的米跟菜,搭配環保不鏽鋼便當盒及環保筷,古樸的風味傳達對環保食安的重視。

可樂旅遊客供0814_2-3
▲圖/賣捌所 提供

玩►田間麻瓜採果樂

你有多久沒赤裸著腳踩在泥土裡的感覺了!? 依照四時節氣,捲起褲腳一起體驗當季特色的農事行程,了解以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種植水稻、地瓜、蔬菜等作物,分享著來自土地最真實的脈動。

可樂旅遊客供0814_2-4
▲圖/碁業整合公司 提供

買►小間書菜

由60年歷史的碾米廠改造,集結宜蘭小農友善蔬菜、二手書交換、販售或以書換菜,讓旅客感受古早味的文青氣息。

可樂旅遊客供0814_2-5
▲圖/碁業整合公司 提供

遊程路線請參考可樂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