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標過期鳳梨酥獲利17萬 維格董娘罰800萬換緩起訴

檢方接獲檢舉,維格涉嫌將即期餅類的有效期限標示以酒精塗去,重新打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維格餅家涉將即期餅類的有效期限以酒精塗去,重新打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知名伴手禮店維格餅家遭檢舉涉嫌竄改包括鳳梨酥食品有效期限,今年5月間遭檢方兵分多路搜索工廠等處,並約談董娘蕭詩錦在內4人。士林地檢署今偵結,認定維格自去年起至少竄改過鳳梨酥、鳳凰酥、栗子燒等,共計375盒問題產品,犯罪所得約17萬2500元,但因蕭詩錦4人犯後態度良好,處分緩起訴2年,其中蕭女須向公庫支付800萬,另3人則須繳5萬至10萬元不等。

起訴指出,蕭詩錦自2015年起至今年4月間指示,門市部陳姓員工只要架上商品保存期限剩下3分之1時,將即期商品送往辦公室,並由其他員工將原始包裝的」,用酒精塗銷後,再重新打印成「EXP」區隔,再送回1樓門市上架販售。

檢調今年5月接獲線報,前往搜索位於維格位於板橋區的工廠,查獲用來塗改的酒精等工具,並約談蕭詩錦等4人到案說明,4人皆坦承犯行,訊後蕭女以150萬元交保候傳。經檢方統計,遭變更日期的商品數量約375盒,不法所得共17萬2500元,偵查中已全數繳回。

士林地檢署認為,維格餅家擁有一定的市佔率,是外來觀光客喜愛的商品,但卻未愛惜羽翼,僅因貪圖小利,竄改有效期限,但考量4人皆無前科,且犯後態度良好,依詐欺等罪予以緩起訴2年,其中蕭女須支付800萬元,林姓女主管須繳10萬,另2員工則繳5萬元給國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