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控困電梯45分卻遭119掛電話! 消防局:訊號不清楚斷訊

女控困電梯45分卻遭119掛電話 消防局:訊號不清楚斷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魏姓女網友PO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魏姓女網友PO文指控,2日上午8點多,受困在大寮托嬰中心電梯內,打電話求救也因為訊號不穩撥不通,好不容易打通119說明情況,「他(119)竟然回我說"小姐妳知道大寮有幾個菜市場嗎?!"然後就立馬掛我電話了。」最後遇上另一名媽媽幫忙,受困45分鐘後才得救,讓她非常生氣。

魏姓女網友2日在「爆料公社」PO文指控,送10個多月大的兒子到托嬰中心,該中心是在2樓,通往2樓的電梯是設在菜市場裡面,回程時卻受困在電梯內,「按了電梯的緊急服務鈴按了二十多分鐘完全沒有人回,拍門到手都腫還是沒人。」電梯裡頭手機也完全沒有訊號,「就連緊急電話也都沒辦法撥打!就這樣過了半個小時..我感覺我呼吸越來越困難了!

好不容易打通110,對方要他轉報119,「接下來扯爆的事情來了! 」魏姓女網友說,告訴119已經受困電梯半小時,對方說要正確地址,不然不知道人在哪,「我不知道地址,又告訴他我是在大寮托嬰中心菜市場裡面的這個電梯裡,結果他竟然回我說"小姐妳知道大寮有幾個菜市場嗎?!"然後就立馬掛我電話了。」

直到另一名媽媽剛好要搭電梯,發現呼救聲才打119,受困電梯45分才脫困,魏姓女網友氣得說,「你問我電梯的地址,我他媽的怎麼會知道啊!你是消防局的,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 竟然還掛我電話,這篇文章我主要要呼籲的是!不管是警察局還是消防局,請你們都不該忽視任何一通人民的求救電話!直接掛電話是哪招? 」

對此,高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林原興 3日上午出面解釋,「手機報案定位只能找到當地基地台的位置,無法精準定位,如果民眾在大樓內電梯或是地下室,也是無法定位精準位置。」而針對該起事件,「110請他轉報給119,119同仁要求告知位置地址,結果女子說他在托嬰中心,訊號很不清楚,沒多久就斷訊。」

林原興說,「值勤員回撥女子電話,但電梯內訊號問題無法接聽,因此誤會我們把電話切斷。」並說明上午9點12分52秒接到報案,但因為訊號不佳斷訊,後在9點13分25秒已轉報大寮消防分隊出勤,並提醒民眾,電梯內有空氣,不會有窒息危險,如果無法得知正確地址,可以盡量說明附近的大目標。

女控困電梯45分卻遭119掛電話 消防局:訊號不清楚斷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