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拿不下菲律賓 周俊三:協防漏洞太多

2017年07月16日 22:31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vs菲律賓Highlight。(影/播吧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中華藍16日72:88敗給菲律賓,總教練周俊三賽後受訪指出,協防上的不足,加上一對一防守也出現狀況,給球隊帶來不少困擾。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周俊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俊三。(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俊三指出,菲律賓的個人技巧出色,加上團隊做戰能力,搭配下帶給中華隊很多困擾,「協防上也太多漏洞,籃板掌握度不夠,很多東西做得不夠確實。」

菲律賓教頭文森賽後記者會也提到,想獲勝就要籃板掌握有效率,並要求有好的得分機會,並壓低失誤,不讓中華隊有太多罰球機會,此戰中華藍罰球機會19次,菲律賓有26次。

「球員在一對一的決心還不夠!」周俊三表示,會再回去和球員溝通,尤其在協防上也做得不夠流暢,希望加速修正。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周柏臣。(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記者季相儒攝)

菲律賓同樣處於換血階段,此次台灣行就是要讓年輕球員獲得更多磨練,同樣處於在換血的中華隊來說,此戰替補的一老一少也受到周俊三肯定。

隊長呂政儒與周伯勳都從板凳出發,分別拿下16分與13分,周伯勳還有10籃板,周俊三提到,呂政儒作用很明顯,起了帶領作用,所以數據最出色。

「伯勳很稱職扮演苦工,做好他該做的事情,盡力去防守、衝搶籃板。」周俊三說,還需要更多這樣的苦工球員跳出來。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于煥亞。(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