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中生「服禁藥」考體育 恐龍媽:不拚以後沒機會!

▲▼中國「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中考)」的體育測試。(圖/CFP)

▲中考體育測試。(示意圖,非當事人/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中考)」的體育測試本意要學生提高身體素質,卻有一名張姓母親為求兒子得高分,竟使出了「非常手段」,多方打探一種含有「麻黃素」的藥物,並讓她的寶貝兒子服下,成功多了將近10分的成績,離滿分僅差4分。

據《央視》報導,服下禁藥的男國中生化名為「小偉」,他就讀北方某省重點國中,該省中考體育滿分為50分,其分數也會納入國中學業考試總分中。小偉平常只拿到39分,但周遭得到50分的學生很多,且大部分都在46以上。張姓母親表示,「僅體育一科就跟別人差了10分,這對孩子影響太大了」。

報導稱,張姓母親為了讓小偉考到好成績,要求他在一個星期前服下含有麻黃素的藥物。張母親表示,「麻黃素能達到興奮作用,考試的時候再喝2罐功能飲料,應該多少會起點作用。畢竟這是決定命運的考試,現在不拚一把,以後就沒機會了!」。

報導寫道,小偉最終取得了46分的成績,他認為「可能是考試時使出全力,也可能是因為吃藥跟喝飲料起了作用。能考到這成績我很高興」。不過這對母子似乎從未考慮過「藥物是否造成不良影響」和「是否違反考試規定」。

最後報導提到,一名國家級反興奮劑教育講師表示,「興奮劑不是萬能的,它必須配合長期訓練才會發揮效力,許多家長根本不懂這些,只是盲目跟風,結果可能適得其反。服用興奮劑對青少年身心健康會造成危害,例如麻黃屬於刺激劑,恐怕導致失眠、焦慮、體重降低、脫水、四肢顫抖、血壓增加和中風機率增加等危險」。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