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大哥出獄太嗨!監獄大門「高調放鞭炮」被抓回再判6年

▲▼山西晉城黑道大老程幼澤去年出獄時,大肆在監獄門口慶祝,導致3天又被抓回去關,今一審判處6年徒刑。(圖/翻攝前街一號微信)

▲「程三」在剛步出監獄沒多久,3天就因「高調出獄」被抓回監獄。(圖/翻攝前街一號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晉城黑道大老程幼澤去年剛出獄時,在監獄門口大肆慶祝,一群人聚眾大肆燃放鞭炮與喧囂,引起民眾圍觀,也導致晉城監獄的武警不得不加強警戒,最終被警方控訴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山西省陽城縣法院13日做出一審判決,認定程幼澤擾亂社會秩序等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

據了解,程幼澤綽號「程三」,是晉城一帶氣勢囂張的黑道大老,從1984年開始就曾因搶劫、賭博、傷害等罪先後多次出入監獄,最接近的一次是在2009年,因犯非法買賣爆炸物品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之後在去年5月16日,因認罪悔罪,且遵守法規,而裁定減刑,於5月23日刑滿釋放。

據《澎湃新聞》報導,在程幼澤出獄當天,晉城監獄大門外有相當多的小弟聚眾迎接,並在程男步出監獄時燃放鞭炮和禮炮,還有身著黑衣的人員列隊歡迎,並獻花、喊口號、喧囂吵鬧,引起群眾圍觀,也使得獄方加強警戒,並延遲部分減刑人員釋放時間。

▲▼山西晉城黑道大老程幼澤去年出獄時,大肆在監獄門口慶祝,導致3天又被抓回去關,今一審判處6年徒刑。(圖/翻攝前街一號微信)

據判決書指出,程幼澤「高調出獄」事件發生後,其減刑部分被撤銷。陽城縣法院經審理認為,程男等人的行為對晉城監獄造成困擾,使得獄方相關工作無法正常進行,並造成無法精確計算的嚴重損失,給社會帶來恐慌和不安,其行為性質惡劣、影響嚴重,使安定的社會秩序遭受質疑,使公民的法治信仰遭到無法估量的巨大損失。

法院表示,根據以上原因,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處程幼澤有期徒刑5年;以故意傷害罪、非法買賣爆炸物罪、非法拘禁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期併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6年;此外,此案其餘13名被告也均被認定有罪,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分別獲刑4年6個月到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