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突破單飛低潮 詹皓晴四強改寫生涯新頁

2017年07月13日 13:58

▲詹皓晴和搭檔妮可拉絲克。(圖/翻攝自詹皓晴粉絲專頁)

▲詹皓晴和搭檔妮可拉絲克。(圖/翻攝自詹皓晴粉絲專頁)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詹皓晴和詹詠然姐妹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的台灣公開賽,宣布暫時拆夥。和與傳奇球星辛吉絲(Martina Hingis)合作的詹詠然不同,詹皓晴與不少好手搭檔,但在溫網之前成績始終不如預期。如今終於在溫網爆發,抵達生涯最佳的四強。

在溫網開始前,可能很多人沒預料到詹皓晴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溫網前的伊斯特本女網賽,詹皓晴和搭檔妮可拉絲克(Monica Niculescu)首輪止步,令人懷疑他們能在溫網走多遠。

而在今年賽季,詹皓晴有機會和不少名將合作,除了與哈薩克的雪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闖進杜拜女網賽四強,與張帥拿下伯明罕女網賽亞軍之外;與新科法網冠軍歐絲塔潘寇(Jelena Ostapenko)在馬德里、羅馬兩站大賽首輪止步,和澳洲雙打專家戴拉葵亞(Casey Dellacqua)止步諾丁漢女網賽第二輪,對詹皓晴自己來說,一定也是不及格的成績。

台灣公開賽之後詹皓晴12站賽事未能奪冠,雖然未能得知她自身的狀態與實際想法,但能在諸多不順的狀況下谷底反彈,也證明了她不靠姊姊,也能在職業賽場上獨當一面。相信這次溫網不論結果如何,是否能用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終止冠軍荒,將對她的生涯以及信心有極大正面影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