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手腳布滿傷痕!貓咪愛撲咬奴才 是因為牠們想「狩獵」

▲手腳布滿傷痕!貓咪愛撲咬奴才 是因為牠們想「狩獵」。(圖/記者闕雁琳攝)

▲利用玩具模仿獵物的移動方式引誘貓咪,把攻擊目標轉移到玩具身上。(圖/記者闕雁琳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家裡有貓咪的飼主對於主子的撲咬一定不陌生,明明沒有伸手逗弄,卻經常被牠們當作獵物,躲在角落突然衝出來抱踢,手腳莫名出現好幾道傷痕。然而貓咪會出現這種行為,其實是因為家貓居住在密閉的空間,沒有足夠的目標讓他們狩獵,才會將攻擊目標轉移到飼主身上。

▲手腳布滿傷痕!貓咪愛撲咬奴才 是因為牠們想「狩獵」。(圖/記者闕雁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愛撲咬手腳是一種想狩獵生理需求。

事實上,貓咪狩獵主要的原因,並不是要找食物吃,純粹是為了找到生活樂趣,大約只有四分之一的獵物會被當作食物吃下肚,即便是奴才已經提供充足的飲食,以及能夠跳上跳下的貓跳台,狩獵小動物仍然是牠們重要的活動,因此家裡有飼養小鳥或魚類,很容易成為貓咪最佳的狩獵對象,若是發現有出現攻擊行為,建議最好還是分開飼養。

想要解決撲咬的行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滿足牠們的需求,平常利用玩具或是逗貓棒來達到貓咪的目的,可以藉由模仿獵物的動作來誘惑牠們,奴才運用玩具進行互動時,不但能消耗體力,另一方面也能增進主僕之間的情誼,也能讓撲咬的次數減少。如果家中有2隻貓咪,牠們也會在玩樂過程中,進行狩獵的訓練,但如果其中一隻貓咪有持續挨打,出現哈氣或真正的攻擊的話,奴才要將2隻貓分離,並制止這樣的行為。

▲手腳布滿傷痕!貓咪愛撲咬奴才 是因為牠們想「狩獵」。(圖/記者陳思妤攝)

▲飼主可以用逗貓棒消耗貓咪的體力減少被撲咬的次數。(圖/記者陳思妤攝)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貓咪撲咬手腳狩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