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擊潰中國組合 張凱貞暌違7年大滿貫雙打晉32強

2017年07月5日 21:06

▲張凱貞/斯蒂芬斯 。(圖/張凱貞提供)

▲張凱貞/斯蒂芬斯 。(圖/張凱貞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網球精靈」張凱貞與美國非裔好手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5日出戰溫網雙打,費時將近2個小時6:3、3:6、6:4擊敗中國組合梁辰/段瑩瑩挺進32強。上一次張凱貞在大滿貫雙打奪勝,已是2010溫網。

張凱貞/斯蒂芬斯雖然比賽第一局就先被破發,但第二局馬上回破,之後更在關鍵第八局破發拉開到5:3領先,隨後6:3先下首盤。次盤雙方展開互破大戰,台聯軍合3次攻破中國組合發球局,但張凱貞/斯蒂芬斯在第八局遭破發,對手多破發一次,3:6讓出次盤。

決勝盤局勢緊張雙方各互破一次來到4:4之後,張凱貞/斯蒂芬斯保發取得5:4聽牌,第十局破發成功6:4收下決勝盤取得勝利。這是張凱貞生涯第二次在大滿貫,打雙打闖進第二輪32強,上一次則是2010年溫網。

「很開心第一次跟我搭檔搭配在大滿貫贏球,一開始下去我們在尋找彼此的節奏,第一盤很順利的贏下來,第二盤兩個人都有點鬆懈所以沒有把握好第二盤,第三盤也很驚險;不過很開心最後兩人表現的很好,把勝利拿下。」張凱貞說。雖然和斯蒂芬斯是頭一次搭配,但張凱貞說:「她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合作很愉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