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腦出血...90歲妻放棄急救! 「最後道別」惹哭一票網友

▲癌症,插管,老人,照護,病危。(圖/達志/示意圖)
▲老伴腦出血離世,90歲奶奶「最後道別」惹哭一票網友。(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尤其是至親的離開,心如刀割的痛無法言喻!28日急診醫師魏智偉在自己的粉絲專頁「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分享病房內讓人鼻酸的一幕,寫道一對相依為命的90歲夫婦,先生為了推行動不便的太太上廁所,不慎跌倒腦出血,最後放棄急救離世;她搭著先生的手喃喃說著日語,說完後先生的眼角竟流下眼淚。也讓一早看到該篇文章的網友大喊:「好大一顆洋蔥啊!」

魏醫師在臉書上提到:「聽覺是人死後最後一個消失的感官,讓家屬有最後一個機會向病人道別。」他說,一對沒有子嗣的90歲夫妻,因奶奶中風需仰賴健壯爺爺推輪椅照顧起居,不料某天爺爺跌倒撞到頭昏迷,「焦急的奶奶因為行動不便,只能在輪椅上嘶吼著求救。」爺爺被送醫後嚴重腦出血,腦幹被血塊緊壓,死神隨時會帶走他。

▲死神手上搶回命!送醫前無心跳,台大醫院雲林奇蹟救回。(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奶奶簽下放棄開刀急救,要照顧自己幾10年的先生放心的走。(圖/達志/示意圖)

此時只見奶奶瘦小的身軀在爺爺病榻,蓋了手印,放棄急救。魏醫師說:「後來,監視器上代表著心臟停止跳的一直線默默的出現。我讓奶奶陪在這個照顧了她一輩子的男人旁邊。」奶奶佈滿皺紋的眼角透露著溫柔,向早已離開的爺爺用日語說著「老頭照顧輪椅上的我幾十年,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叫他放心的離開,不要擔心我。等我也走了一定會去找他。」接著,當護理師整理爺爺遺體,竟發現他眼角流下淚來

醫師平實又催淚的文字,讓網友大喊:「這洋蔥太大顆!」、「不離不棄的真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也太令人感動」、「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了」、「放手真的是很難的過程... 」;也有網友想到自身經歷:「已哭,我每天都在想,如果我不在,行動不變的媽媽要怎麼辦」、「我永遠記得老爺爺拄著拐杖握著奶奶的手和奶奶說..謝謝你嫁給我陪著我,這幾十年辛苦你了,你好好走,沒有牽掛了...那一幕一直忘不了..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