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本月第2次!2黑熊再現蹤瓦拉米 玉管處:請帶熊鈴提醒有人出沒

▲玉山瓦拉米步道溪谷 今年3度發現野生台灣黑熊出沒!(圖/由玉管處提供。)

▲今年第三度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發現台灣黑熊的蹤跡。(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瓦拉米步道再度發現台灣黑熊蹤跡,這已經是今年第3次發現牠們身影,前2次分別為南安管理站保育巡查員6月4日在進行園區步道巡查時,記錄到2隻在湍急溪水旁沿溪,研判應為母熊和小熊;在1月在例行性的巡查工作,行經山風一號吊橋時,發現橋下有1隻母熊正在挖掘山壁上的蜂巢。

▲台灣黑熊現身玉山瓦拉米(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次發現台灣黑熊出現在低海拔的位置。

玉管處指出,民眾是在25日行經山風一號吊橋時,發現有2隻黑熊正瀑布旁的山壁由下向上攀爬,於是拿出相機紀錄下牠們正在覓食的過程;不僅如此,巡山員今年在海拔約450公尺的登山口附近,也2度目睹發現台灣黑熊。玉管處表示,黑熊目前蹤跡不只頻繁出現在大分地區的中海拔,也有往低海拔的活動的跡象。

玉管處也呼籲民眾,在黑熊出沒的地區活動應注意以下事項:

1、在野外看見黑熊,在牠們尚未察覺前,宜保持適當距離,安靜地盡速離開,以免驚擾到黑熊。

2、上山時盡量結伴而行,在步道上行走時可以攜帶熊鈴或盡量製造聲響,提醒黑熊「有人出沒」,減少近距離的不期而遇。

3、登山客需注意食物應妥善保存,垃圾廚餘攜帶下山,勿讓野生動物產生有人就會有食物的錯誤連結,或養成食用人類食物的習慣。

關鍵字: 台灣黑熊玉管處瓦拉米瓦拉米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