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精準武器射擊!弓二飛彈當「靶彈」 愛二成功攔截

2017年06月19日 13:41

愛國者飛彈二型(圖/取自維基百科)

▲愛國者二型飛彈。(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19日上午舉行精準武器射擊,吸引不少軍事迷一早聚集台東縣成功鎮基翬魚港周邊等候;而在清晨6時許,軍方自基翬魚港發射一枚天弓二型飛彈作為靶彈,另一方面自屏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愛國者二型飛彈,執行實彈攔截,最終成功擊毀靶彈。

軍方曾在去年10月進行「愛國者二型」、「天弓二型」飛彈攔截射擊演練,卻在相關準備就緒後,發現中共海警船於蘭嶼東南方附近公海活動,為避免重要參數外洩,遂停止射擊任務,相關人員也收拾載具離開。

中科院今日上午則在台東基翬漁港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相關攔截演訓,清晨6時許自台東縣成功鎮發射一枚天弓二型飛彈作為靶彈,另一方面自屏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愛國者二型飛彈,執行實彈攔截任務,成功擊毀靶彈。

媒體報導,此次精準武器射擊,包括中長程的空對空、地對空、海對空飛彈射擊,另有長程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此外,針對飛彈極高機敏性,軍方也強調,操演期間為防止遭其他國家電子偵蒐,已做好相關的防護及安全管控措施。

另外,對於外傳軍方今日發射愛國者三型飛彈,國防部官員則表示,美方迄今未同意在美國本土以外地方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實彈測試,因此相關訊息並非事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