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心求職陷阱!學子歡喜慶畢業 南市警入校宣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進入台南大學設置犯罪預防宣導攤位,為社會新鮮人宣導預防犯罪,避免受騙受害。(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進入台南大學設置犯罪預防宣導攤位,為社會新鮮人宣導預防犯罪,避免受騙受害。(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隨著端午連續假期結束,緊接著進入鳳凰花開驪歌高唱的畢業季,台南大學舉行畢業典禮,全校由在校生舉辦一連串活動歡送畢業生離校活動,台南市警二分局除加強校園周邊路段交通安全疏導外,並為社會新鮮人宣導預防犯罪,避免受騙受害。

市警二分局指出,警方擔心這些在進入人生下一階段,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對於未來工作職場充滿憧憬,卻因經驗不足而誤入陷阱,給了不法之徒可乘之機,特於畢業典禮禮堂旁,設置犯罪預防宣導攤位,分送各類犯罪預防宣導文宣及宣導品,提醒應屆畢業生應徵工作,除了注意自身人身安全,注意各種求職陷阱如「假徵才真銷售產品或服務」、「假徵才真騙色」及「假徵才騙帳戶」等詐欺手法。

防制詐騙是警察當前預防犯罪重點工作,然而詐騙案件卻層出不窮,其中詐騙手法更是不斷推陳出新令人防不勝防,民眾若稍有不慎,便會陷入所設下的圈套內,致畢生積蓄轉眼化為泡影,損失甚鉅,故民眾如遇見可疑的人、事、物,首先一定要冷靜思考、耐心查證、派出所報案,這是防詐三步驟,也可以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來諮詢,才能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遭詐騙的被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