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多3分鐘眼睜睜看船開走 潛水男遭丟包游3小時上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開心潛水竟然被丟包險些變成「死亡之旅」!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在臉書社團《靠北潛水》PO文指控,2個月前和朋友到墾丁潛水,沒想到因為自己減壓時間比別人長,竟然遭教練丟包,最後獨自游了3個小時才平安上岸。

墾丁的水下活動(圖/本報資料照)

▲劉男指控到墾丁潛水遭教練丟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劉男在PO文中指稱,今年4月與友人一起到墾丁外海潛水,由於當時海況不佳,一行人下水時間大約只有30分鐘,沒想到當時他還在做減壓停留船梯就被收起來,只能眼睜睜看著船開走,起初他以為船等一下就會回來,沒想到這一等就是35分鐘,最後只好獨自游了3個小時才平安上岸。

劉男不滿只因為自己比別人減壓時間多3分鐘就遭「丟包」,還得靠自己游3小時、將近3海哩才撿回一命,事後越想越生氣,忍了2個月才決定將這件事情公布。

墾丁的水下活動(圖/本報資料照)

▲▼墾丁不管是水面上還是水面下的生態都相當豐富、多元,每到假日總是擠滿遊客。

墾丁的水下活動(圖/本報資料照)

被點名的薛姓教練事後頻頻迴避多家媒體採訪,躲了4天才在《靠北潛水》PO文回應強調,當時因為潛水人員眾多、後甲板又狹窄,加上因為風浪大和位置影響無法親自目測點名,大聲吆喝後有聲音回說「都到齊了」才離開,同時也坦承這是其中一個嚴重的疏失。

不過,薛姓教練的PO文公開後立即遭到反駁,另一名當時也在船上的人指稱,當天下水時幾乎是無流的狀態,地點又是鋼鐵礁地形,不太可能如教練所說在減壓時出現瞬間的強勁海流。至於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雙方目前各有不同的說法,雖然這起事件遭質疑有道德瑕疵,但幸好並沒有人因此鬧出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