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治療犬探視住院主人 撲上去狂舔「真的好想你啊!」

▲▼狗狗醫院見主人。(圖/翻攝自Youtube/Rodolfo Castillo)

▲羅伯一見到主人馬上激動地用舌頭洗臉。(圖/翻攝自Youtube/Rodolfo Castillo)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德國牧羊犬羅伯(Lobo)跑進病房聞著輪椅,隨後在病床上發現思慕已久的主人魯道夫(Rodolfo Castillo),牠忍不住狂舔、撒嬌,場面相當感人。羅伯是隻治療犬,6年來陪伴著四肢麻痺的魯道夫,但魯道夫因併發症入院,且院內無法讓狗進入,因此一人一狗半個月不見,羅伯每天都等門,終於等到醫院同意讓牠探視。

魯道夫18年前騎機車出意外,因而四肢麻痺只能以電動輪椅代步,6年前申請到治療犬羅伯,從此他們就形影不離,雖然行動不便,但牠還是經常帶著羅伯玩撿球遊戲,甚至到湖邊玩玩水,而貼心的羅伯也非常聽話,對主人相當忠誠,一心一意地愛著爸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醫院見主人。(圖/翻攝自Youtube/Rodolfo Castillo)

▲羅伯總是在主人身邊形影不離。

去年(2016)6月魯道夫因為併發症住院好幾個月,但是醫院規定狗不能進入,因此羅伯從那天開始就每天在門口等待主人回家,連睡覺也不離開一步堅持守著,家人看了也相當不捨,而牠不僅想主人,「失業」對牠們來說也無所適從。醫院2周後改變規定,讓治療犬能夠進到病房陪伴主人,而這項改變不僅是對病患的福利,也治癒了狗兒們的相思之苦。

羅柏由醫護人員陪同,一進到病房就直奔魯道夫的電動輪椅,聞了半天卻沒見到主人,便回頭找啊找,總算在病床上找到心心念念的主人,激動地「口水洗臉」,還不斷撒嬌,甚至搖著尾巴向醫護人員討摸摸,像是說「我找到我爸爸了喔!」,而魯道夫也露出開心的笑容,眼淚也忍不住流下來,這一幕令人動容。

魯道夫當時得知羅伯每天睡在門邊等他回家相當心疼,卻也無能為力,「牠就是我的心臟,我很想牠,見到牠實在太好了!」他說見到羅伯像是衝了電,更有力量面對漫長的治療。

這段影片雖然是去年拍攝的,但最近又被網友討論,大家都覺得治療犬和主人密不可分的感情相當動人,也感激規定修改,讓魯道夫和羅伯解了相思之愁。

關鍵字: 治療犬狗探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