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拍片1天燒掉100萬 抵押房子「兒子憂沒錢念書」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赴花蓮拍攝新片飛行途中,不幸墜機身亡。他生前一心掛念台灣這塊土地,為了拍片抵押房子拍片,換取3000萬空拍設備,兒子一度憂心沒錢唸大學寫字條抗議,他也說:「始終對家人內疚感重。」

►更多「齊柏林《看見台灣2》勘景墜機身亡」相關報導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震驚各界。(圖/資料照)

鬼才廣告導演盧建彰曾為導演齊柏林拍攝宣傳影片,齊柏林當時受訪表示:「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這塊土地談了戀愛。」他表示,每趟飛行錢都會先在Google Earth模擬3D飛行的姿態,事先瞭解哪裡可以飛或是有障礙,還要鍛鍊體能克服高山症、控制自己的情緒並等待好的天氣。

齊柏林當時在影片中坦言,直升機飛行一小時要10幾萬,為了買3000萬的空拍設備,他不僅急著四處籌募資金,連自家房子都拿去抵押,他的兒子曾紙條抗議:「爸:你這樣還有錢讓我讀大學嗎?」他明白家人看見他一頭栽進拍片的不放心,「如果這份工作沒有成功的話,全家的人都要陪我受苦,攝影機再重,也沒有對家人內疚感的重。」

導演盧建彰向《ETNEWS星光雲》透露,齊柏林時常一飛就是一整天,粗估飛行一天至少花掉100萬,那時齊柏林看到小兒子的紙條一整晚都沒睡,想了一夜後和他的兒子說:「公立大學應該還可以!」他說,齊柏林知道兒子的紙條是出於關心,父子後來共同為理想而努力,而他的兒子如願考上台大中文系,完全不用齊柏林操心,家人始終是他最大的靠山。

▲齊柏林抵押房子拍片,兒子曾擔憂沒錢念大學抗議。(圖/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

▲導演齊柏林兒子一度擔憂沒錢念大學。(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齊柏林《看見台灣2》勘景墜機身亡」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