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縣政府提供暑期工讀120個名額 報名至6/5日止

花蓮縣政府針對設籍本地之大專院校在學青年,提供將近120個公部門工讀機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針對設籍本縣之大專院校在學青年提供將近120個公部門工讀機會,培養就業技能,建立正確之職業觀念,強化青年職能開發為日後就業做準備。透過公部門工讀機會,獲得從態度、理念到實務面的體驗學習,並使青年能於在學期間即了解政府組織運作方式、工作內容、組織文化及公共政策形成、制定、執行過程,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學習政府運作機制,以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計畫適用對象為設籍本縣6個月以上,30歲以下國內各大專院校一年級以上及研究所一年級、二年級之在學學生,工讀期間為106年7月至8月,每月薪資計新臺幣21,009元整,每日正常工讀時間8小時,並依規定投保勞保及提撥勞工退休金,工讀單位在縣府各一、二級機關,及各鄉鎮市均有工讀機會。

計畫經費由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辦理,除了提供本縣青年學生有安全打工環境及貼補家用機會,亦期望藉由本計畫的實務體驗,協助學生認識公部門工作環境及公共服務的性質,增進職業性向試探機會,培養職涯規劃的知能及職涯發展的觀念,並培養正確職場工作觀及充實職場所需技能,促進青年學子開拓視野及累積職場經驗,以利未來適性就業。

本工讀計畫報名至6月5日止,簡章、報名表及職缺目錄等相關資訊請至『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最新消息』下載,或電8225377轉390或391林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