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警分局山地警備治安演訓 建構鐵三角淨化山地治安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假延平鄉公所,辦理「106年山地警備治安演訓」活動。(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臺東縣警察局24日假延平鄉公所2樓會議室及部落聚會,召集海端及延平兩鄉山地義勇警察,由關山警察分局辦理「106年山地警備治安演訓」活動,藉由情境模擬方式,強化轄內各山地分駐所、派出所執行山地警備治安勤務時之技巧,加強員警與山地義勇警察處置狀況之能力,並結合林務局建構「鐵三角」,達到淨化山地治安之目標。

臺東縣警察局於24日8時許由副局長魏仲亨、保民科科長李客儒及股長莊喬治,在關山警察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弘及第三組組長邱文孝的陪同下,前往延平鄉檢閱「106年山地警備治安演訓」活動,延平鄉鄉長胡榮典及關山消防大隊副大隊長陳文俊也至會場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靜態部分,有法律基本常識課程及繩索使用方式的教授,動態部分由員警及山地義勇警察以「情境演出」方式,演繹在執勤時,如遇治安狀況該當如何處置,以預防自身受到侵害,並迅速通報,將不法之徒一網打盡!期望與林務局發揮「內外夾擊」及「網絡通報」的功能,緊密結合線上警力建構「鐵三角」,以達淨化山地治安的目標!

參與演出的同仁及山地義勇警察,均能掌握演出重點,令現場觀看民眾掌聲、笑聲連連,也將「守護山林、您我有責」的概念深植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